close

周潤發主演的電影賭神2,成為商標權官司的關鍵。電影裡的某個鏡頭裡,黃燈籠上的「石頭鄉」這3個字,讓一家台南烤玉米老店的業者,贏了官司!遭控侵權烤玉米業者史先生:「就是那個畫面當證據最好,讓對方知道我們的比較早。」

「賭神幫我打贏官司!」台南市知名烤玉米業者史先生,因使用他人的「石頭鄉」商標而挨告遭起訴。史先生想起近20年前周潤發主演的電影「賭神2」在台南市南都戲院拍戲時,鏡頭有拍到他的招牌,提出電影光碟證明他早就使用該商標,結果獲判無罪定讞。

當年位在台南市友愛街的南都戲院(現已拆除),20多年前熱鬧程度可媲美台北西門町,當時火紅的系列電影「賭神2」到南都戲院取景,史先生當時在南都戲院旁擺攤賣烤玉米,招牌就掛上「石頭鄉」。後來因為南都戲院沒落,史先生搬到康樂街店面賣烤玉米,招牌則是「南都石頭鄉」。去年被李小姐以侵害商標權告上法院,主張早在1979年,她就註冊「石頭鄉」商標做為烤玉米等商品使用。

智財法院傳喚相關證人調查,確認史先生早於李小姐註冊前,就以「石頭鄉」為名賣烤玉米,且挨告後已經改名為「南都石頭悶烤玉米」,並註冊「南都」商標使用,史屬於善意使用,判決無罪。

商標侵權案例-商標法第30條第1項第3款-善意先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m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